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8 夏  台中 洲際棒球場

張99大概是本次代表隊中爭議性最大的入選國手之一

從教練,蔡團長,台灣霉體,到很多某迷都對他感到懷疑,
甚至趁機落井下石,卯起來唱雖他

從八搶三登板後,我也不看好他
最主要是從他的投球機制看來,肩膀無法好好施力,很有可能是得了投手的絕症---肩傷
然而神奇的是,他竟然能用那樣的投球機制把球投到140+的速度

那天我在球場看到他在牛棚練投,發現他投球姿勢又改變了,
而且從他和捕手的互動看來,還在調整與熟悉中,還時常揮臂適應那個本體感覺
最後投教謝長亨也在旁仔細觀察了一個半局之久

他上場了

場上觀眾反應顯然有點遲疑
我甚至可以聽到背後觀眾懷疑的對話

這些,相信他也感受得到
就像八搶三時那樣........不,可能更加嚴重

他所要面對的敵人,不只是打擊區上的打者
還有觀眾席上眾多質疑的眼光

對第一個打席投出兩個好球之後,被打者擊出外野的高飛球
儘管那球並不深遠最後被外野手接殺,
但擊出的那瞬間,我很清楚的聽到背後有人說:「哈!我就知道..........」

接下來一位是內滾刺

然後,K

三上三下

雖然我還是不看好張99
但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適應一個新的投球機制,並且投得更好
他真的是一個天才!

但天才的背影卻是如此落寞,那是一幅讓我感慨許久的畫面...........







PS.那天新的投球姿勢
      肩膀向後伸展幅度較大,揮臂動作比以前推鉛球式的方式明顯很多
      不過這樣對手肘的壓力就更大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sz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